新闻资讯

03-14 2024

打捆机市场回顾及展望:特色机型与高端机型主导下的新格局

伴随着农机产业发展,全品类都在进步与创新中发生着变化,日新月异,重构着行业格局,也重构着国内农机品牌在全球的竞争地位。以打捆机这一产品为例,近2、3年来,在技术工艺创新驱动下,国内品牌厚积薄发,正在摆脱低端扎堆、高..

02-05 2024

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3日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提出: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

01-17 2024

习近平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01-17 2024

韧性筑基 蓄力前行——2023年全国农机工业工作会议暨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会议在贵阳成功召开

2023年12月12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主办、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全国农机工业工作会议暨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成功召开。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副站长徐振兴、中国机械工..

03-14 2024

中央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农机行业即将迎来新一轮繁荣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问题。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是推动高质量..

11-23 2023

2023国际农机展看打捆机:大方捆机进入国产平替时代

今年打捆机行业不景气已成既定事实,前三季度通过补贴系统销售了各种打捆机25373台,同比下滑了约50%,很多机会型的小打捆机企业退出了市场,有一些企业举步维艰,市场的寒气直接传导到了展会上。今年的武汉国际农机展是历年..

11-23 2023

打捆机行业产业集群分析

近年来我国打捆机行业发展很快,不断有生产企业加入。我国打捆机市场蓬勃发展的刺激因素主要有三个:一是国家政策的推动,国家大力支持草畜牧业发展,秸秆饲料成为牧草不足的有效补充;实施秸秆禁烧政策,带来了秸秆离田需求..

11-07 2023

关于加快提升农机产品质量水平的通知

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与广大农机制造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农机装备产业不断壮大,农机产品质量水平持续稳步提升,较好满足了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所需。但是,一些..

共88页
跳转到第
确认